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菁英百人计划”项目在重庆启动
2021年07月30日 16: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0日电(记者钟旖)“菁英百人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菁英汇·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30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菁英国际创新中心举行。

  该活动由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菁英服务中心)、Educators Park国际孵化加速器、西南财经大学西部创新创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图为活动签约现场。钟旖摄
图为活动签约现场。钟旖摄

  据介绍,此次论坛以“培育创业精英、构建创业生态、打造创业军校”为主题,依托菁英服务中心这一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重庆市级平台,通过引进国际孵化加速器Educators Park的创业加速方案、创新生态模式和青年企业家培养体系,联合西南财经大学西部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本土化、专业性的应用与研究支撑,共同推出“菁英百人计划”。

  该计划旨在围绕重庆市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高水平青年管理人才培养等,针对在校和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以实际项目为依托,通过报名筛选、差额竞争、动态淘汰等,培养100名左右“菁英创新创业人才”,探索重庆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图为张岩作“菁英百人计划”项目发布。钟旖摄
图为张岩作“菁英百人计划”项目发布。钟旖摄

  现场举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在现场嘉宾和领导的见证下,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周小茜和Educators Park国际孵化加速器中国区总裁张岩共同为“菁英百人计划”揭牌。随后,Educators Park中国与智酷创业服务基地就共建孵化平台合作签约;菁英服务中心分别与木兰创投、渝升投资就天使投资基金合作签约;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与重庆智汇坊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会上,张岩作“菁英百人计划”项目发布,重点介绍了“菁英百人计划”背景、理念、体系以及未来发展计划。据悉,该计划未来3年将培育100名优秀创业青年,并为通过选拔的创业者提供孵化体系、项目要素、市场资源、天使投资等全方位支持;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为菁英百人计划创业项目承接大型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抢占行业市场份额、提供人力及科技要素支撑等。

  当天还举行了首批入选“菁英百人计划”创业项目展示和录取证书颁发仪式,与会嘉宾就“大学生创业的时代机遇、挑战与建议”展开圆桌讨论。(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