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公布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企业名单 两家渝企上榜
2021年07月30日 12: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0日电(记者 刘相琳)近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对2021年重庆第一批数字化企业进行公示。重庆中科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被列为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企业。

  今年以来,重庆市住建委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智能建造的实施意见》《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企业试点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推进智能建造,培育现代建筑产业体系,引导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

  为推进智能建造,培育现代建筑产业体系,引导企业数字化转型,根据《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企业试点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经自愿申报,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推荐,重庆市建设信息中心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认定上述两家企业为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企业。

  重庆中科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中科控股旗下产业集团。近年来,围绕国家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和改革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中科控股确立了数字化建筑科技产业作为主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着力布局集“研发-设计-智造-建造-运维”一体化的建筑科技全产业链,并通过搭建数字化运管平台,建立一套完整、具有中科建筑科技特色的数字化体系,构建智能建筑生态圈。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中科控股还整合资源,成立了中科科技集团。同时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数字化转型建设资金,并确保专项、专款、专用。还与重庆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等达成战略合作,形成产学研联盟,广泛整合产学研多方科技资源,以解决重难点项目为课题,提供最优解决方案,捕捉行业前沿资讯,确保研发技术的前瞻性。(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