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北:专业督导,助力儿童之家建设
2021年07月29日 20: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 “邓园长,你们儿童之家宣传画、制度贴得太高,要注意儿童视角;图书也不要摆放得太高,否则儿童拿不到。”“刘园长,除了日常的消毒,可以配置一个紫外线消毒灯,这种消毒方式既方便也可以更全面地进行消毒。”……近日,江北区妇联儿童之家建设及运营专业督导师走进24个示范型儿童之家,面对面对儿童之家建设及运营开展督导,助力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和儿童友好服务。

专业老师在东原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督导
图为专业老师在东原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督导。受访者供图

  督导师杨洪梅老师对照示范型儿童之家建设“七有”“六个一”标准,对每个儿童之家建设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儿童视角落实得不到位、制度不健全、资料不规范等问题,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在下一轮督导走访中将对这次指出的问题对照检查,查看整改落实情况。

  据了解,在落实《江北区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工作中,江北区妇儿工委高度重视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尤其是在硬件改造和购买服务上给予了资金支持,推动了儿童之家成为江北区服务儿童及其家庭的有形化、常态化阵地。截至2020年底,全区建成示范型儿童之家31个,面积约8000平米,其中有5个被命名为市级示范儿童之家。

专业老师在唐桂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督导
图为专业老师在唐桂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督导。受访者供图

  建“家”是基础,用“家”是关键。建好了儿童之家,怎么用好?怎样更好的服务于儿童和家长?江北区妇儿工委引进专业社会组织对儿童之家开展督导。前期已经对儿童之家园长进行了培训,提升园长运营和组织活动的能力。

  “除了这一轮督导,后面还有三轮,分别对儿童之家活动设计、活动组织、资料整理等方面进行指导,旨在提升园长素质,让每位园长都能策划、组织活动,更好地为儿童服好务。”江北区妇儿工委办主任杜渝蓉介绍。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