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投入7亿“真金白银” 支持民企干大事
2021年07月29日 16: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王强 曹登桥)7月26日,在重庆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台台整齐排列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正快速运转,模具设计、注塑成型、产品组装等工序一气呵成。与以往机声隆隆的生产景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场操作的工作人员屈指可数。

  说起这两年的变化,公司董事长谢平深有感触。“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资金无疑是基本要素。这些年,多亏了政府的支持帮助,企业才有了今天。”谢平感激地说,2019年至2020年,公司由于转型升级有大量的融资需求,就先后多次申请璧山“信用贷”并获得贷款,现已累计获得“信用贷”支持18000万元。

  “多亏有了信用贷,不但极大地帮助和解决了公司在上市过程中的融资问题,充足的资金帮扶更让公司搬迁到了新的生产办公场所,生产场地也较以前扩大了数倍。”谢平介绍,去年宇海精密已实现营收近4亿元,预计将于今年9月完成上市。

  借助政府“真金白银”的金融支持,宇海精密不但成功转型,还实现了高增长。这家民营企业的“凤凰涅槃”,折射的是璧山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主动和创新作为。

  近年来,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璧山先后组建了“助保贷”、“银政通”、工业企业流动性信用贷款、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两山融资担保公司担保贷款、中小微企业流动性信用贷款和璧山信用金融服务八大“风险资金池”,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

  重庆诺腾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也是这项政策的受益企业。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包装制品、塑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今年初,由于原材料采购、日常运作成本、上游企业订单减少等原因,企业经营周转资金出现缺口。

  “得知‘八大资金池’政策后,我们立即申请了璧山信用金融服务的100万元贷款,不到一周就放款了,为企业带来充足的资金周转空间。”公司负责人谢照华告诉记者,有了这笔资金支持,目前企业已经摆脱困境,发展态势良好。

  据璧山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八大资金池”支持企业获得贷款134笔,金额共计70714万元。

  其中,工业企业流动性信用贷款11笔,贷款金额21430万元;“助保贷”2笔,贷款金额600万元;区级转贷应急周转金30笔,贷款金额23975万元;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50笔,贷款金额11535万元;两山担保公司贷款担保10笔,金额2160万元(其中包含璧山信用金融服务平台贷款7笔,贷款金额620万元);中小微企业流动性信用贷款31笔,贷款金额11014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当好民营企业的‘服务员’,不断提升金融领域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增强企业的信贷‘获得感’,推动各项金融政策落地见效,切实提高企业获得信贷率,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璧山区工商联负责人表示。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