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军人退伍不褪色 公交岗位立新功
2021年07月29日 23: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题:军人退伍不褪色 公交岗位立新功

  作者 胡安程 陈超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697线驾驶员郭月是一名退伍军人。无论是在军营还是在普通的公交驾驶员岗位上,郭月始终是干一行、爱一行,坚持做好老百姓“专职司机”,为乘客提供温馨周到服务,先后被评为重庆公交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两江公司先进员工。

  据悉,公交驾驶员郭月进入公交系统5年来,在工作岗位上,他充当着安全使者,充当着老人的拐棍,背着老人上下车,搀扶需要帮助的乘客。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郭月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甘当顶风而行的“逆行者”,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两江公交697线自发地成立了“抗击疫情突击队”,该队由班组长郭月带队,党员、团员和班组长组成。疫情发生以来,郭月带领这支队伍义无反顾地选择投身到防疫一线,通过教育引导线路全体员工提升防护意识,形成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氛围,使大家自觉做到佩戴口罩、手套上班,每趟给营运车辆消毒、通风,确保公交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在防疫一线,郭月每天给驾驶员讲解运行中正确处理乘客装载方式,配合和督促驾驶员对每一名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当有乘客看见他对工作如此负责,纷纷赞扬他时,郭月总是不好意思地腼腆一笑,说道“抗击疫情,大家努力,戴好口罩、开窗通风就是对我们公交的最大支持。”

  郭月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依然在一线为人民服务,服从安排、忠于职守、一心为民,持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荣誉感和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带动身边的同事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