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出炉 重庆出版集团荣获6奖项
2021年07月29日 17: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记者钟旖)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29日公布,重庆出版集团荣获3个正奖、3个提名奖,获奖数量在全国出版单位中名列前茅。

  其中,重庆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出版社)获得先进出版单位奖;《中国音乐史·图典版》获得图书奖;《马克思画传·恩格斯画传·列宁画传(纪念版)》获得图书奖提名奖;《大足石刻全集第一卷北山佛湾石窟第1—100号考古报告(下册)》获得印刷复制奖提名奖;《三峡影像记录(中英文对照版)》获得电子出版物奖提名奖;此外,由学习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申报的《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获得图书奖,重庆出版社出版的《三体》也在其中。

  据介绍,重庆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出版社)成立于1950年,70多年来始终坚持大力实施精品战略、加强原创出版,打造了颇具影响力的“反法西斯文学三大书系”、《国外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研究丛书》等一大批精品图书,获省部级以上奖项2000多个。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优秀企业、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殊荣。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出版领域的最高奖。该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是国家级“三大奖”之一,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