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河南省委省政府向重庆市应急局灾害事故救援队送锦旗和感谢信
2021年07月29日 16: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9日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河南省委常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当日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星联岚溪府项目施工现场,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正在此地进行积水抽排作业的重庆市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前线指挥部、重庆市灾害事故工程抢险救援队(中国安能重庆基地救援队),对重庆市选派抢险救援力量千里驰援河南进行防汛抢险救灾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向重庆市应急局灾害事故救援队赠送锦旗和感谢信,赞扬重庆市应急局灾害事故救援队“抗洪抢险勇担当、危难相助见真情”。

  感谢信说,7月17日以来,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特大暴雨天气,防汛抢险救灾任务十分艰巨,汛情就是命令,安澜就是责任,面对突发洪涝灾害,贵单位选派最优秀人员、最精良装备、最急需资源,积极参与人员搜救、积水抽排、灾后重建等工作,充分展示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在此谨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特大暴雨天气后,应应急管理部要求,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启动跨省救援机制。重庆市先后派出重庆市灾害事故工程抢险救援队(安能重庆基地救援队)、电力应急保障队(国网重庆电力公司)和重庆蓝天、方舟、山城雪豹等7支抢险救援队伍和1支专家队伍,分赴河南郑州、新乡、鹤壁等地开展救援。

  结合救援工作实际,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在河南组建了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前线指挥部,统筹协调重庆救援队伍开展各项救援工作。目前,重庆市驰援人员已达465人,携带“龙吸水”、带式舟桥、冲锋舟等专业抢险设备200余台套,先后在河南郑州、新乡、鹤壁等地执行了受困人员转移、遂道救援、封堵决口、积水抽排、电力恢复、防疫消杀等各类抢险救援任务。(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