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北站地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严查“羊儿客”
2021年07月28日 15:31 来源:华龙网

  28日,记者了解到,重庆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联合重庆北站综合管理局综合整治大队,持续开展针对“羊儿客”的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说,“羊儿客”是非法揽客人员的俗称。这些人多跟一些非法营运司机联系揽客。他们利用乘客不熟悉车站周边等地情况,喊高价或者中途加价。如果价格谈不拢,“黑车”司机、“羊儿客”中途甩客也是常有的事。

  在联合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明暗结合”的方式,着装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旅客出站口外值守,便衣执法人员对疑似揽客、从事非法营运人员进行摸排,对带客上车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进行查处。

  此外,重庆交通执法部门还采取大数据筛查的方式,通过卡口系统统计一段时间进出重庆北站地区频繁、疑似非法营运车辆,推送给现场执法队员进行筛查。

  市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羊儿客”的专项整治将持续到今年底。同时提醒乘客,不要听信“羊儿客”忽悠,请拒乘“黑车”。(记者 刘艳)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