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打造首个视觉影像文化产业园
2021年07月28日 15:26 来源:重庆日报

  7月27日,南岸区人民政府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战略合作暨视觉图库(重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及视觉重庆总部基地落户南滨路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滨路举行。视觉重庆总部正式落户南岸,将深耕泛视觉文化产业链,打造重庆首个视觉影像文化产业园,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助推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

  根据协议,双方将强强联合,加快视觉重庆总部基地建设,构建以图片、视频、动漫、设计、新媒体艺术等泛视觉产业链,探索“视觉传播+政务商务+智慧城市”运营机制,开展内容生产、版权经营和项目孵化,打造重庆首个视觉影像文化产业园,共同推进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文化产业的发展。

  其中,视觉重庆的重庆影像大数据中心(含南岸区影像大数据中心及南滨路影像大数据中心)等7大中心和1个摄影基地集群将全部落户南岸区南滨路厚街文创产业园,同时计划在南岸以自建、联建等多种方式发展建立10个摄影基地。

  落户后,视觉重庆将充分发挥在数字文化方面的优势,全面推动数字文化产业人才、科研、产业等要素聚集,加强数字文化产业研究、数字版权交易、产业资源领域合作,推动影像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南岸区人民政府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未来还将共同建设“重庆新闻会客厅”、电商直播、直播培训基地,丰富“线上重庆”的内涵,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

  据介绍,视觉重庆是重报集团整合集团内各媒体资源,全力打造的品牌项目。近年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纵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现已发展成为33家报刊网、100多个媒体终端发布平台、30多家经营性公司、集多种业态为一体的综合性传媒集团。视觉重庆项目以视觉重庆影像库为基础,联动全市各区县各行业,形成全市影像大数据库集群,开展泛视觉文化产业布局,探索建立“视觉传播+政务商务+智慧城市”运营模式,是媒体融合发展的全新尝试。

  “南岸区拥有丰富的山水景观资源,璀璨夺目的人文历史,两江交汇、山水一体,是‘看见’重庆的最佳窗口,这与视觉重庆用影像记录重庆、记录时代的需求高度契合。”在签约仪式现场,南岸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合作将为南岸带来另一种打开方式——用视觉艺术向全球传播南岸风景,通过影像记录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建设“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的生动实践和奋斗历程,这将不断提升南岸区文化品牌价值,和以长嘉汇城市会客厅为代表的重庆城市名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双方携手合作,将着力构建以图片、视频、动漫、设计、新媒体艺术等为主要内容的泛视觉产业链,开展内容生产、版权经营和项目孵化,共同推进数字经济、文化产业、智慧城市的发展,服务全市大局,助力重庆发展。(记者 韩毅)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