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涪陵区300名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接受英模教育主题培训
2021年07月28日 14: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培训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培训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8日电(记者 刘相琳)22日,为提升一线教师更好将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嵌入思政课教学,重庆市涪陵区300名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参加了主题为“中小学英模教育新趋势”的英模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由重庆市涪陵区教委主办,长江师范学院中华英模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曾昂博士主讲。曾昂说,广大道德与法治教师应强化幼小中大英模教育一体化建设意识,推广“微型英模教育基地+”英模教育新模式。以区、县为单位,立足乡土,胸怀祖国,将本地英模按职业初步分类,并依据分类在多学段学校建设“时代”系列微型英模教育展陈基地。

  与此同时,依托这些基地成立学生社团、开展英模教育实践课、请英模担任校外班主任等“微型英模教育基地+”增值活动,充分释放英模群体巨大的价值引领、创新创业示范、立身处世榜样等效能。

  据悉,长江师范学院、涪陵九中、涪陵巴蜀实验幼儿园等涪陵多所多学段学校已在践行英模教育新理念,并取得阶段改革成果,相关改革走在了全国前列。参与培训的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认为,如此开展英模教育改革实践有开拓性,让人“耳目一新,非常有价值”。(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