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业科普研学 重庆移动让劳动教育“亮”起来
2021年07月27日 11: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马佳欣)27日,记者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下称“重庆移动”)获悉,该公司近日依托“信息进村入户”工程,联合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民政局,结合学生暑期实践需求,开展了面向学龄儿童的 “点亮梦想·实践助成长”农业科普研学暑期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是重庆移动在有效发挥重庆移动益农信息社平台作用基础上,通过“接地气”的劳动教育方式,帮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乡村田园,通过亲身实践学习了解农耕文化和农学科技知识,让学生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劳动创造中实现远大理想和个人价值。

  长寿区龙河镇保合村天气晴朗,20余名中小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开启了一场智慧农业研学之旅。在参观村史馆中,孩子们观赏、触摸不同时代的农业器具,直观地感受和学习农耕文化;在保合书院,孩子们学习植物知识,动手参与植物标本制作和植物拓印;在水质监测和化学指示剂的科学实验中,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农业科学魅力。

图为“点亮梦想·实践助成长”农业科普研学暑期实践活动现场。 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点亮梦想·实践助成长”农业科普研学暑期实践活动现场。 重庆移动供图

  “在参观村史馆后,我了解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我以后再也不浪费粮食了”,“我很喜欢水质监测的环节,原来我们喝的水里面有那么多化学物质呀”,“我要把我做的植物标本带回去给同学们看看”……参加研学活动的孩子们都有了自己的收获。

图为孩子学习植物知识,动手参与植物标本制作和植物拓印。 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孩子学习植物知识,动手参与植物标本制作和植物拓印。 重庆移动供图

  “研学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走出舒适的城市,来到乡间田园实地学习农耕知识、体验农耕的辛苦和价值,希望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农耕文化,培养孩子们助农扶农的优秀品质。”家长们如是说。

  据悉,重庆移动“点亮梦想·实践助成长”暑期农业科普研学活动将持续开展至7月底,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孩子将获得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民政局、重庆移动共同颁发的暑期社会实践证书。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