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防汛抗旱专家现场勘查河南卫河浚县新镇镇河段决口合龙现场
2021年07月27日 10: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7月27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7日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重庆市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前线指挥部26日到河南卫河浚县新镇镇河段决口合龙处现场,就封堵作业后河堤防渗加固、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进行勘查,并现场看望慰问参与封堵作业的重庆市灾害事故工程抢险救援队(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救援队)队员。

  由于连续暴雨,7月22日晚,卫河浚县新镇镇河段出现决口,导致附近多个村庄被淹。受地形限制抢险人员不得不单侧作业,经过70多个小时连续奋战,决口于26日凌晨2时27分成功合龙。26日一早,重庆市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前线指挥部带领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组成的水工专家组赶赴现场进行勘查。

  前线指挥部通过无人机航拍,对合龙处后续施工作业情况进行初步勘查。随后在重庆市灾害事故工程抢险救援队(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救援队)陪同下进入作业现场,实地了解后续施工方案、安全加固措施。

  在现场,专家组的专家们有的负责观测水流流速,有的查看石料、黏土料,有的了解施工方案和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并就河堤安全加固措施、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和现场作业安全防护等事项与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交流。

  据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前指指挥组重庆公司指挥长岳恩玉介绍,重庆市灾害事故工程抢险救援队(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救援队)于22日从重庆出发,先后转战郑州市、新乡市、鹤壁市等地进行抢险救援作业,并于24日下午在卫河浚县新镇镇河段决口封堵点集结。目前,中国安能正在对决口封堵处的防渗漏和加固进行处理,防止决口封堵后,再出现其他险情。

  据悉,重庆市灾害事故工程抢险救援队(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救援队)将在新镇镇抢险救援现场进行人员和装备休整,将根据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前指指挥组需要,随时准备转战其他战场。(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