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武隆举行归原小镇邻里生活节 助推城乡统筹发展
2021年07月26日 16: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归原小镇。受访者供图
图为归原小镇。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6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6日从重庆武隆区获悉,自7月16日至8月22日每周五至周日,武隆区荆竹村归原小镇持续举办邻里生活节,邀请广大游客探秘武隆乡野生活的魅力。

  归原小镇位于武隆天坑景区悬崖边,有百年古村落改造的网红民宿聚落。邻里生活节期间,这里将举行篝火晚会、民谣表演、茶馆相声、文创集市、山野火锅、亲子手作、洞穴探险等精彩活动。

  “我们有着不输五星级酒店的民宿、不亚于5A景区的风景,但是让游客最难忘的是他们在这里找到了儿时的感觉。”归原小镇运营总监邓淋籍告诉记者,不同于仙女山的其他景区,归原小镇和古老村落是融在一起,村民的生产活动随处可见,游客们既可以与村民一起体验当地的生活,也可以像小时候一样恣意地在乡野间游戏玩耍。

  活动期间,专属重庆人的喜剧专场“扯馆儿相声”在归原茶馆上演、在“青青草园”吃着烧烤和啤酒听民谣、悬崖露台上备好了山野老火锅、到“蔬果公社”采摘野菜、去“碧煎食坊”磨豆浆做豆花、在工坊体验扎染和木工、在民宿街穿汉服逛街、体验皮影戏、糖关刀、搓面人、射击、小仙原的亲子游戏、老虎堡的洞穴探险……

  邓淋籍表示,大都市的人们工作生活压力都很大,景区希望让大家身心都能得到放松,而人与人之间放下防备,友好相邻,以童心相待,一起游戏,是最好的治愈,这也是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

  除了生态野趣,荆竹村的文艺和浪漫也让它成为了年轻人的向往之地。波斯菊花海、悬崖玻璃房图书馆、高山版“交通茶馆”、蓝莓园采摘、悬崖图书馆电影之夜、芷芯堂古院餐厅、1000㎡广阔森林里面的36栋民宿院落、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自然风光……这些充满文化气息的空间都脱胎换骨于一个靠种植烟草生存的贫瘠山村。

  目前,归原小镇还在荆竹村发起了提档升级当地村民农家乐的乡宿联盟计划,落地了武隆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该计划的负责人介绍道:“我们所做的这些努力,都是希望更多的城市资源能汇入乡村,并且可持续地、良性地影响乡村,让我们的城乡关系如邻里一般和谐,让城乡互助实现乡村振兴。”(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