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开展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
2021年07月24日 17: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tu'w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4日电(记者 刘相琳)警棍盾牌术虎虎生威、摩巡车技灵动酷炫、擒敌拳英姿飒爽……24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由重庆市公安局主办、市财政局协办、重庆保安集团承办的“忠诚履职心向党、保安护航新征程”全国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重庆分会场)在国博中心举行,12家保安企业800余名队员整装列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保安队员代表方阵列队整齐,大型勤务指挥车、无人机反制车、视频巡查系统、毒气侦查仪等安保技术装备让人眼前一亮。在宣传展示区,图文并茂地展现了重庆全市保安行业在公安机关监督指导下,积极投身维护社会治安、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各项工作情况。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警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警方供图

  保安技能演练环节,重庆保安集团金盾押运公司模拟处置突发事件:一辆正在执行押运任务的运钞车正在下钞,突然,2名“歹徒”手持刀枪准备实施“抢劫”,情况十分危急……武装押运保安沉着冷静、快速反应,运用装备武器与歹徒展开激烈搏斗,成功制服歹徒,完满完成押运任务。

  此外,保安队员代表还进行了警棍盾牌术、擒敌拳、摩巡车技、交通手势操等勤务技能演练,每项技能演练都紧张有序、动作干净干练、协同配合默契到位,展示出保安队员扎实的业务技能与过硬本领,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警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警方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政委禹信表示,保安行业是支特殊的队伍,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工作中都有保安队员的身影。作为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的重要力量,保安行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尽职尽责,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治安防范等各项工作中。重庆保安从业单位和广大保安队员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积极投身维护社会治安、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各项工作,争做“保安先锋”、当好“平安卫士”,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重庆保安集团董事长袁刚代表全市保安行业表态时说,该集团将继续以对党、对人民、对客户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秉承服务人民宗旨,强化责任担当,融入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保安服务档次和水平,全力实现保安行业新作为,在维护社会治安工作中做出新贡献,实现企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进而推动行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目前,重庆保安企业已发展到200余家,全市保安从业人员近24万人。此次活动,展示了重庆保安行业的发展成就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服务治安防范工作取得的成绩,旨在进一步提升保安队伍社会形象,增强保安队员职业荣誉感,激励保安队伍斗志,促进全社会理解和支持保安服务工作。(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