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发布中小学绿色设计方案
2021年07月24日 10: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4日电(钟旖 赵霄宇)23日,广阳岛智创生态城4所中小学项目设计意见征集新闻通气会举行,会上发布6个绿色低碳的设计方案,同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介绍,这些设计方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团队打造,以“智慧+”“绿色+”为核心理念,从不同角度探索低碳智慧校园新范式。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设计团队从“如何打造低碳校园”“如何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如何塑造具有重庆地域特征的教育场所”三个问题出发,提出“低碳示范”“全面发展”“立体校园”的设计定位,建构以前沿技术为导向的低碳示范教育基地,推行STEAM+德智体美劳全面素质发展的教育理念,打造学生与环境共同成长的立体校园。

  例如B02-28-2地块小学的“绿野童踪,成长飘带”设计项目,巧妙利用地形高差,形成包含多功能教室的空中五彩成长飘带,空间灵动并富于童趣,并结合可呼吸表皮、风廊等多项绿色低碳技术运用,推进“绿色设计-绿色建造-绿色运维”全过程一体化设计。

  广阳岛智创生态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南岸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打造功能好、品质高的基础教育示范,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完善片区功能配套,以迅速聚集人气,增强片区综合竞争力。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圆桌研讨环节,重庆市南岸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阳岛智创生态城片区学校在办学过程中,一方面注重学校与自然和谐共生,充分考虑生态城自然环境特征以及光照、通风、能耗等元素,用好绿色节能技术、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另一方面,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将生态城天然、绿色的自然资源融入师生学习生活之中,打造一批拥有地域特色的科技、体艺、劳动等实践基地。

  此外,广阳岛智创生态城还面向全球有奖征集对方案的意见和4所学校的名字,公众可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参与征集。(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