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万州公司驰援郑州参与电力应急救援
2021年07月23日 16: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3日电 (仲树昌 王倩) 7月23日,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支援河南抗洪救灾应急救援队伍整装完毕,出征前往郑州开展电力应急救援。

图为支援河南抗洪救灾的应急救援队伍整装出发。王倩 摄
图为支援河南抗洪救灾的应急救援队伍整装出发。王倩 摄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多轮极端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地受灾严重。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全公司力量防汛救灾。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此次抽调电缆运检、高压试验、一二次设备检修等专业技术骨干22人,配套3辆抢险车辆、专业抢修工器具、回路电阻测试仪、小型发电机等应急救援装备以及防汛、防疫、防暑等医疗物资火速驰援河南。

图为装车电力应急救援设备。 王倩 摄
图为装车电力应急救援设备。 王倩 摄

  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应急救援任务,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万”众援豫抗洪抢险共产党员突击队。23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胡君军将共产党员突击队队旗交到党员突击队长郭文杰手中,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队伍不畏艰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平安凯旋。

  “请领导放心,保证完成任务。”郭文杰铿锵有力地承诺。他表示:“能参与此次应急救援,可以实实在在地发挥我们电力人的力量。也深感责任重大,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圆满完成任务,让河南的兄弟姐妹们能早日回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中。”

  预计23日晚,应急救援队将抵达郑州,在郑州电力抢修指挥部的统一调配下投入救援保电工作,全力保障当地群众供电需求。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