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小手拉大手 倡导绿色环保新生活
2021年07月23日 14: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3日 (郝好 李慧敏)“小朋友,你知道这位小哥哥身上的衣服是什么材料制作的吗?”“我知道!我知道!他的衣服是用纸板和塑料袋做成的,上面还有纸板做的星星。”7月22日,一场以“绿色家庭我创建”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在铜梁区龙城天街商圈举行。

图为“绿色家庭我创建”为主题的亲子主题活动现场。

图为“绿色家庭我创建”为主题的亲子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铜梁区妇联联合重庆稚原心灵家庭教育工作室和龙城天街商圈管委会举办此次亲子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身着用旧报纸、塑料袋、编织袋、包装纸为材料设计制作出富有创意的时装,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时装秀表演。现场还有环保知识有奖问、幼儿舞蹈、和环保主题诗歌朗诵、环保主题新闻播报等表演形式宣传绿色家庭创建标准以及垃圾分类知识,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保课。

图为活动现场亲子互动环节。

图为活动现场亲子互动环节。

  在亲子互动环节,家长与小孩一起用废弃纸盒、纸片制作了以农村花园、农村家居生活、农村牲畜景象为主题设计的迷你版最美绿色家庭,通过互动协作,增进了亲子感情,也使绿色环保理念根植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

  “参加这次绿色环保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强了自己的环保意识,还会教育孩子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比如从最简单的节约水电、爱护卫生、不乱丢垃圾等做起,再带动身边的同学,去感染周围的人,让大家都养成绿色环保的好习惯,共同爱护美丽的家园。”参加现场活动的家长罗万春表示。

  据铜梁区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部部长王英介绍,接下来,按照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社会化治理工作安排,区妇联还将深入村(社区)开展系列光盘行动、移风易俗等方面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家庭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形式,节约资源、绿色出行、绿色消费,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到家家户户,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以自治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合力。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