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民盟第二届“群言堂”活动举行 聚焦创新创业
2021年07月23日 16: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3日电(钟旖 陈雪  刘芳)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成渝地区协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7月22-23日,重庆民盟第二届“群言堂”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创业交流会在重庆大足区举行。

  该活动由民盟重庆市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员会、重庆市大足区政府、政协重庆市大足区委员会主办,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统战部、民盟重庆市高等教育委员会、民盟重庆市大足区总支部、大足区人力社保局承办。川渝两地专家、学者、民盟盟员、政府部门、企业家聚焦“成渝地区协同创新创业、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主题,共同研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思路,共话成渝地区现代产业体系“新蓝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主委吴刚在讲话中强调,大家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站高些、看远些、想深些、做实些,多说经得起历史考验的话,多提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操作性的建议。

  中共大足区委书记于会文在致辞中表示,大足作为成渝相向发展战略腹地、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要支撑、成渝主轴特色产业集聚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黄金期”。川渝民盟各级领导及专家学者齐聚大足,将为大足的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出谋划策,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聚共识、贡献智慧、汇聚力量。大足区将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同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情,做到优势领跑、均势并跑、弱势跟跑,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二级节点城市,增强配套服务成渝“双核”和辐射带动区域发展能力,争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现场,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民盟中央经济委副主任冯奎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制造业协同体系建设》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他指出,成渝地区在电子、汽车等多个领域均具有协同优势;成渝地区制造业高质量协同发展,需要找出各自长板和共同短板,把长板做长,把短板补齐;建议大足区找准定位,以自身优势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中部崛起”。

  据悉,重庆各级民盟组织积极动员广大盟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提交了75篇高质量论文。本届“群言堂”还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现场表彰。(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