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正式启幕
2021年07月23日 15: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3日电(记者 何蓬磊)22日晚,由重庆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体育局,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和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爱尚重庆·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广场启幕。

图为启动仪式。何蓬磊 摄
图为启动仪式。何蓬磊 摄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结合重庆独特的立体地形,打造了一座8D立体“不夜城”舞台,运用3D创意视频光影技术,以一段震撼十足的“未来不夜重庆时空之门”概念视频,正式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

图为活动现场。何蓬磊 摄
图为活动现场。何蓬磊 摄

  现场还通过大屏幕连线南岸区、沙坪坝区、北碚区、永川区、江津区、涪陵区、黔江区等区县活动,为市民展现重庆夜间经济集聚发展的浓厚氛围;通过视频方式,发布了7至9月“爱尚重庆·不夜生活”的全域特色主题活动,各区县将聚焦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等“五夜”业态,整合全市商圈、商业综合体、夜市街区及商家,推出融合消费促进、商旅文体元素的夜间特色主题活动。

图为“不夜重庆推荐官”授牌。何蓬磊 摄
图为“不夜重庆推荐官”授牌。何蓬磊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推荐“不夜重庆”,组委会精心策划,拍摄了以“不夜重庆推荐官”为主线的主题宣传片,通过推荐官的视角,展现重庆人多彩夜生活状态及城市夜间经济发展成效,对外宣传展示“不夜重庆”的城市形象。

观音桥商圈步行街举办“五夜”主题展。何蓬磊 摄
观音桥商圈步行街举办的“五夜”主题展吸引市民。何蓬磊 摄

  此外,配套启动仪式,还联动江北嘴九联屏、大剧院、解放碑WFC等楼宇灯光屏幕开展“两江四岸”主题灯光展演;开展“两江四岸”跨夜网络直播活动,带领网友云逛洪崖洞、九街、融创文旅城、较场口夜市等“不夜重庆”地标,云购特色好货、云品重庆美食、云游两江夜景,感受“不夜重庆”的多元魅力。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