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善用统战资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07月22日 15: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赵志玉)“路灯安好了,晚上亮了,散步更舒心了。”7月20日,荣昌区峰高街道凤凰村花朝门新风小院居民谢勇,看着新安装的路灯乐呵呵地说道。

  “这批30盏路灯,是由重庆瑜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没有路灯,给居民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荣昌区积极联系社会力量,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支持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已有10余家企业认捐路灯共计200余盏,总价值20余万元,照亮乡村夜生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荣昌区委统战部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用活统战资源,聚焦解决各类问题,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荣昌区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民进荣昌区委会开展“送教育送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书法、美术、武术、音乐的魅力。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依托“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开展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培育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与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此外,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携手广东奥妙洗护用品有限公司,开展“同心美丽家园”捐赠活动,向荣昌区捐赠除菌洗衣液331件、2648瓶,价值9万余元。荣昌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会员企业,为荣隆镇中心小学100名学生送去爱心“大礼包”。

  “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让群众感到实实在在的幸福。”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统战系统将持续深入基层一线,结合各领域工作实际和自身特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