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丰都县双路镇:精心打造“城市后花园”
2021年07月22日 09: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双路镇莲花山农家乐。 李达元 摄
图为双路镇莲花山农家乐。 李达元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 (袁子寒 李达元) “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路镇将立足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盯准‘山水休闲地,丰都后花园’发展目标,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乡村旅游、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社会民生,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近日,重庆丰都县双路镇党委书记付全涛告诉笔者。

  该镇将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自主化、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专项行动,做好农村困难人群监测工作,对家庭支出骤增、收入骤减户进行跟踪监测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以农村“三变”改革为抓手,推动“农旅融合”发展,鼓励社会资本与村集体资本合资经营,开创“村组+企业+农户”合作新模式。

  “我们将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巩固发展绿色产业集群,打造楠木优质花椒种植基地,打响莲花山蜂蜜品牌,新发展安宁水果基地,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扶持龙头企业、种养大户,推动地方特色农产品高质量、大品牌发展。”付全涛说。

  同时,该镇将围绕交通先行,加快安宁至横梁旅游环线工程建设进度,推进莲花洞村青脆李产业园项目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通大动脉、铺就致富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生态高地,实施安宁场村和花园社区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建设好龙河国家湿地公园(双路段)。

  “我们将围绕‘旅游靓牌’,推动九重天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广泛宣传九重天康养基地,加快莲缘湖景区建设,让双路镇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付全涛说。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