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举办“六进”文艺宣传示范演出
2021年07月22日 09:05 来源:重庆日报
七月二十一日,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六进”文艺宣传示范演出在九龙坡区巴国城广场举行。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七月二十一日,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六进”文艺宣传示范演出在九龙坡区巴国城广场举行。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7月21日,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六进”文艺宣传示范演出在九龙坡区巴国城广场举行,百余名演职人员为当地群众表演了一批创新文艺节目。

  据悉,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市作协、九龙坡区委主办,旨在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大家不忘初心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当晚19点30分,伴随着一阵悠扬的音乐,演出拉开序幕。演出现场,艺术家们用歌唱、舞蹈、评书、朗诵等多种表演方式,为群众带来了歌伴舞《唱支山歌给党听》、评书《七一感言》、音乐讲唱《英雄赞歌》等9个节目,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演出也在一次次掌声中,被不断推向高潮。

  演出尾声,演员们和观众一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优美的旋律再次响起,观众也被深深感染,随着台上的演员一起歌唱,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伴着旋律放歌,现场汇成红色的海洋。

  来自渝州路社区的居民张静宜表示,这次演出很接地气,讲的也都是发生在身边的事,艺术家们用大白话将伟大建党精神讲得通俗易懂,她觉得很有收获。

  “每次开展文艺宣传活动,我们都会针对不同的对象安排不同的内容。这次走进巴国城,我们就着重安排了市民喜闻乐见的评书、朗诵等形式。”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作品接地气,大部分节目内容皆是由艺术家们深入基层创作,更容易让群众产生共鸣。考虑到进基层的实际情况,节目在安排上也较为灵活,且不受场地限制,在院坝上都可以演出。

  据悉,示范演出结束后,各区县还将结合实际,组织文艺演出进企业、农村、校园、社区、机关、军营,用文艺涌聚磅礴力量。 (记者 刘一叶)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