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精准施策 分类引进卫生健康人才
2021年07月22日 16: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重庆目前与32所医学高校建立战略联盟,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方式,通过“百万英才兴重庆”市级集中招聘、组团赴市外医学高校专场招聘、川渝联合举办西部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事业单位考核招聘等4个引才平台,近五年引进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才近3000名。

  同时,重庆还聚焦顶尖人才,实施“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精准对接人才需求,给项目、给平台、给经费、给岗位,全职引进一批顶级专家,柔性引进院士、国家级人才15名,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4个,实现引进一个人才,带动一个学科,促进一个领域。市疾控制定了《博士人才安家费发放方案》,对引进的博士人才每年发放3万元安家费,连续发放5年,合计15万元。

  2019年,重医附二院从陆军军医大学全职引进了张克勤教授及其团队,张克勤教授现任该院泌尿肾病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肾脏病学、肾脏移植及泌尿外科学的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30余年,是重庆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张克勤教授来院以后,他带领团队积极筹备肾脏移植资质申请工作,建立了以肝移植、肾移植及相关支撑学科为主的完善学科群,完备的专业设置和充分技术实力为肝脏移植、肾脏移植提供支撑。在张克勤教授的带领下,该院泌尿肾病中心现为重庆市肾病与泌尿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室具备成熟的肾脏移植团队及移植内科管理团队,在肾移植手术、围手术期内外科并发症的处理、移植肾功能延迟恢复等方面具有成熟的经验。该院器官获取组织(OPO)联合泌尿肾病中心共完成器官捐献90例,捐献数量居于重庆市前列。

  针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才引进难,实施基层急需紧缺人才招聘项目,放宽考核招聘学历条件至大专、年龄条件至50周岁,全市集中招聘5000余名。面向艰苦边远地区的乡镇卫生院,实施属地化医学专科生考核招聘,招聘重庆籍医学毕业生500名,每人给予9250元生活补助,连续补助三年,吸引留住一批人才扎根基层。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