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党建引领扎硬桩 妇联参与结密网
2021年07月21日 16: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赵武强 钟春雨)21日上午,在铜梁区二坪镇狮子村,一群妇女正在察看乡村振兴淮远示范片建设推进情况。“通过外立面改造,旧房子有了新样子,老虎口沿线这一路看起来确实漂亮多了。”“刘三妹儿院子外面的柴棚稍微有点乱,可以把木棒锯成小截码整齐,房子旁边的空地可以栽点花草,我下午给她送几株过来……”大家一路看、一路讨论。

  “村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察看村里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是希望她们主动投身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让她们感受到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主人翁、治理者的荣誉感、自豪感。”狮子村妇联主席文苹说。

  近年来,铜梁区扎实开展“党建扎桩 治理结网”工程,区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将妇联执委、女性平安员、巾帼志愿者等力量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将工作资源、力量和服务全部下沉到网格,延伸至基层社会治理的最末端,通过开展“巾帼善治理 奋斗新征程”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作活力,畅通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米”。

  村(社区)换届刚结束,铜梁区就组织召开了“巾帼善治理 奋斗新征程”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对全区妇联系统参与社会治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对全区妇联执委、妇女小组长、妇女信访信息员、妇女信访代理员、女性平安员、女性网格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通过培训,对于执委在社会治理中要做的工作,服务的目标、任务更明确了,知道该干什么、怎么干,也少了很多畏难情绪。”东城街道双门社区新任妇联主席罗洪说。

  据了解,铜梁区妇联将紧扣自治法治德治等方式,抓实思想引领,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广大妇女群众坚持“党建引领扎硬桩 妇联参与结密网”,让广大妇女成为参与社会治理的中坚力量,妇联组织成为基层治理的可靠帮手,妇女儿童成为基层治理的受益者,加快助推形成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图片/铜梁融媒体中心 赵武强 摄)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