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师学子开展系列实践研学活动
2021年07月21日 14: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记者 陈超)21日,记者从重庆师范大学获悉,该校近日组建了三春学子实践成长营前往赤水、遵义等地开展系列实践成长活动。

  重庆师范大学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该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等各类青年骨干群体,组建三春学子实践成长营,利用寒暑期开展实践研学活动,通过“党史体悟”“国情观察”“科学普及”“励志追梦”等引导青年大学生知行合一。

  该校创新党史学习方法,以沉浸式学习模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学子们实地参观了陈独秀旧居、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物、图片、雕塑等了解党的辉煌历史。

  “虽然有那么远的路,我们一定会手挽着手走完。”在赤水河谷,学子们学着红军战士的样子,重走红军长征的漫漫长路。烈日当空,一行人挥舞着旗帜,高唱《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