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因公出访管理新系统正式上线:外事综合服务覆盖移动端实现“一网通办”
2021年07月20日 11: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刘相琳 蒲文璐)重庆市因公出访管理新系统19日正式上线启动,新系统横跨电子护照专网、互联网等,覆盖手机移动端,做到多网融合,一网通办。

  据了解,重庆市因公出访管理新系统覆盖电脑端与移动端,可办理计划申报、出国审批签证和临时事项申请等综合业务;具备证照催缴提醒、办理进度通知、公告信息提示等业务提醒功能;可对各国签证要求、人员出访记录、办理进度等进行业务查询;推出服务事项办理指南、办理流程、材料要求和常见问题解答,对各国签证信息动态更新,为办件者办事提供更加清晰的服务指引。新系统还实现了资料在线生成、重复材料“零”提交、临时事项申请不见面办理,操作更加便捷。

  重庆市政府外办出国(境)管理处副处长潘世杰称,在保证服务安全的前提下,新系统整合其他外事服务业务,具有流程更灵活、联系更便捷、扩展性更强、信息更全面等优势。

  重庆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表示,重庆市因公出访管理新系统为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在外事领域的运用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出国(境)管理处要积极做好宣传推广、指导使用、意见反馈、优化提升等后续服务,期待新系统为大家带来更加优质的体验。

  重庆市因公出访管理新系统上线启动仪式暨2021年全市因公出访专管员培训会19日举行。重庆市政府外办出国(境)管理处在会上通报了疫情以来重庆全市因公出访情况,相关负责人对新系统的使用进行讲解,重庆市政府外办出国(境)管理处对改进后的审批、护照、签证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