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天地表演艺术节启幕 超30场演出持续放送
2021年07月18日 10: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8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天地表演艺术节17日正式启幕。记者获悉,在为期近两个月的时间里,5大表演艺术主题、超30场精彩演出将为大众带来充满活力的多元艺术体验。

  17日晚,重庆天地表演艺术节拉开序幕。“川江号子”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曹光裕领衔开演,演员们以天为幕远眺嘉陵江水,演绎作品《闯风雨》,嘹亮的号子声将现场观众带回纤夫犹在的年代;乐器奏乐《仲夏之夜》悠扬婉转,轻柔的曲调为仲夏增添一份惬意;传统戏曲融合表演《Tiandi opera》则将传统艺术表演与现代风格结合,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观感享受……

图为琳琅满目的集市。主办方供图
图为琳琅满目的集市。主办方供图

  表演艺术节期间还推出重庆天地夜市4大玩法。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目不暇接的精彩表演,琳琅满目的天地集市里也是人头攒动。重庆天地联动光合森林亲子公益市集,打造出联结数百家庭,增进亲子互动的创意集市。5岁至13岁的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帮助铺主们摆摊,生动又有趣的活动经历不仅锻炼孩子的社会融入能力,也促进亲子关系发展。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大众带去极具文化氛围的消费环境。”重庆天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表演艺术节,旨在以创艺、创新赋能商业空间,让消费者随时邂逅艺术,获得放松悠闲的文化社交体验。(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