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律师行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16日 16: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刘相琳 摄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6日电(刘相琳 彭紫薇 蒲文璐)重庆律师行业16日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会议对重庆全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向荣获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褒奖。

  据介绍,重庆目前共有律师13884人,万人律师比达到4.29;全市律师每年办理各类法律服务18.2万件,为2.1万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担任法律顾问,为9198家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读、法治体检等13万余件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6万余件,主要发展指标继续保持西部领先、全国前列。

  重庆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世明在会上表示,必须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做好当前律师行业党建的各项工作上,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带队建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着力抓落实、促整改、解难题、补短板,推动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熊世明指出,做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关键是要立足律师执业和行业特点,着眼党的建设与行业发展的结合融合,找准切入点,丰富和创新载体,避免党建工作与律师业务“两张皮”,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对律师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真正抓出特色、抓出实效。

  熊世明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律师队伍职能作用发挥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律师行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实践优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法治重庆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

  在表彰大会上,还对获评党建主题征文、主题创新案例进行了表彰,对全市律师行业党建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重庆中世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钟永康、重庆华立万韬所党支部书记陈宏,两江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劲,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杨梅、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王丽丽等5位代表作交流发言。(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