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双城青少年科技雏鹰夏令营成功举行
2021年07月16日 16: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6日电(记者钟旖)成渝双城青少年科技雏鹰夏令营闭营活动16日在重庆科技馆举行。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以“童心向党 科技逐梦”为主题,旨在落实川渝科协关于携手共建全域科普格局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成渝双城科教资源在科学普及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夏令营通过主题式、项目制、游戏化的学习方式,围绕“红蓝绿”三色,定制“思政课、科技课、乡村振兴课”3个课题。

图为夏令营闭营仪式现场。吴玥瞳摄
图为夏令营闭营仪式现场。吴玥瞳摄

  夏令营于7月10日在成都开营。成渝两地近百名优秀科技特长生和科技辅导员在7天时间里,先后参观走访了成都市十二桥烈士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市哈工大机器人科技产业园、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培训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三峰环境重庆丰盛环保教育基地、重庆天坪山云林天乡风景区、巴南区二圣镇集体村、重庆市半导体科技馆 、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等科普基地,亲身体会了成渝双城的文化联结和科技经济发展,与相关领域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进行广泛交流。在天坪山上,成渝科技雏鹰们还共同种下了互学互进、共创未来的“友谊之树”。

  在闭营仪式上,营员们朗诵演出了原创诗歌《童心向党 科技逐梦》。刘奕涵、尤疆越等10名同学被表彰为十佳营员;李文杰、盛泽皓等10名同学被表彰为优秀营员。

  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学生王熙睿代表全体营员发言。王熙睿说,在7天的科学之旅中,营员们交织理想、编织友谊、收获知识,用双脚丈量了成渝大地,留下了一段深刻难忘的记忆。期待自己与同伴们一起携手共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科协和成都市科协主办,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重庆科技馆和课堂内外杂志社承办。活动得到了成渝两地相关红色教育基地、科普基地的大力支持。(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