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行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年07月16日 11: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6日电(刘相琳 彭紫薇 蒲文璐)14日,重庆举行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讲话精神。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籍人士、侨界人士代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发言,谈认识、摆感悟、讲打算。

  吴存荣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强烈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共同推动民族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

  吴存荣强调,要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始终铭记百年来各界仁人志士作出的重要贡献。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为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提供广泛力量支持。要加强自身建设,把优良传统接下来、传下去、发展好,继续推动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李静表示,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到重要位置,汇聚了浩浩荡荡的磅礴力量。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和重庆市委工作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广泛凝聚共同团结奋斗、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共识和力量,继续担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智力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履职尽责上实现更大作为,为共同推动重庆统战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重庆篇章。(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