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万州公司“容量转需量”降低客户用电成本
2021年07月15日 11: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 (仲树昌 王倩) “黄老师,夏季高温来了哦,我们来看看配电房和厂区用电设备运行情况。”“谢谢你们,有心了。”7月13日上午,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万客中心大客户服务班工作人员走访万州经开区,来到重庆众本混凝土有限公司,主动上门提供服务。

  “你们是真正在为群众办实事呀。”见到国网万州公司的工作人员,黄先生可高兴了,因为上个月众本公司节约了10000多元的电费。

  众本公司成立于2016年,以生产、销售混凝土等建筑相关业务为主,投产时装有一台容量1000千伏安的变压器,每月需缴纳基本电费24000元。多年来,其实际使用量远低于装机容量。国网万州公司多次向客户建议修改计量方式,但因电费并不算高,且考虑到可能增投一条生产线,众本公司一直未引起重视。

图为国网万州公司员工在配电房了解客户用电负荷及需求。王倩 摄
图为国网万州公司员工在配电房了解客户用电负荷及需求。王倩 摄

  今年来,随着万州经开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工作的持续推进,国网万州公司对辖区客户的用能进行了全面分析,主动为客户降本增效提供服务。5月底,大客户服务班工作人员再次致电众本公司,提出为其减低用电成本的建议。

  “你们来得好及时。我们今年确定不增加生产线了,想降本增效,正愁不知从何入手呢。”众本公司相关负责人黄亚林见到万州公司工作人员很是激动。工作人员帮助其分析前期用能情况,并根据生产经营现状及发展规划,对后期用电需求进行专业评估。“您看,之前按照容量计算:1000(千伏安)×24(元/千伏安)=24000元,若按实际用电侧最大需量负荷来算,比如:300(千瓦)×36(元/千瓦)=10800元,就划算很多了。”工作人员一边分析,一边测算基本电费,为黄先生提出“变压器容量改需量”的建议。

图为国网万州公司员工在企业检查配电房消防设备。王倩 摄
图为国网万州公司员工在企业检查配电房消防设备。王倩 摄

  黄先生看到这一笔“明白账”豁然开朗,满心感激:“太好了,太好了,这样每个月节约一万多,一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工作人员随即指导黄先生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申请,3个工作日便高效完成办电。6月起,众本公司开始以需量计算基本电费,一个月下来,基本电费8496元,降低用电成本15504元。

  据悉,近1个月以来,万州公司通过“容量转需量”的方式,已为3家工业园区客户降低了用电成本。接下来,万州公司将继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变“坐商”为“行商”,聚焦客户需求,延长服务链条、延伸服务范围、延展服务内容,着力解决客户“急难愁盼”问题,让客户用电更省心、更放心。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