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在渝开幕
2021年07月15日 17: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2021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暨光大控股新科技投资战略发布会现场。陈超 摄
图为2021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暨光大控股新科技投资战略发布会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记者 刘相琳)首届2021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15日在重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投资界专业人士及商业领袖共70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智能新经济生态盛宴。

  此次峰会由西部(重庆)科学城、光大控股、特斯联科技集团、《哈佛商业评论》联合举办特斯联携“新基建”“大生态”“万物智联”等智能新经济多版块资源、多项AIoT新科技转化成果亮相,现场不但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光大控股联合成立低碳智能基金,还与清华大学共同展开碳中和大数据联合研究项目、与同济大学签约发起碳中和及物联网联合实验室项目。

  特斯联科技集团CEO艾渝认为,智能新经济将重塑整个商业环境及产业架构,以City OS为抓手的特斯联已建立起极具创新力的超级联盟商业模式。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相信在未来将产生更多的数据并与人进行反馈和交互。而特斯联自主研发的基于AIoT技术和城市商业场景深度融合优化的全新操作系统TACOS(TERMINUS AI CITY OPERATING SYSTEM),也将充分激发智能新经济创新活力。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在峰会上表示,数字化转型本质是通过数据资源畅通流动、开放共享,倒逼、颠覆传统管理体制、治理结构、公共服务,使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优化、透明高效。希望有更好的思维、更好的展现,推动未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新优势。

图为2021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暨光大控股新科技投资战略发布会现场。陈超 摄
图为2021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暨光大控股新科技投资战略发布会现场。陈超 摄

  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在峰会期间发布了《光大控股新科技投资战略白皮书》。光大控股董事会主席赵威说,目前光大控股已在信息科技、工业科技、能源科技、生命科技等几大领域进行了深度布局,形成科技投资的核心竞争力,初步搭建起具有光控特色的跨境科技投资产业与生态。未来,该公司将沿着双循环和可持续发展两条主线,以PE投资为内核,以产业培育为重点,以科技布局为支撑,扎实构建起科技驱动型“PE+产业”跨境资产管理平台。

  在峰会期间,特斯联作为理事长单位,以光大金融为依托,将智能产业、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携手华为、京东云、腾讯、光大云缴费、科大讯飞、商汤、intel、SIEMENS、BCG、PLUG AND PLAY CHINA、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哈佛商业评论》等发起机构,共同成立智能新经济产业联盟。

  《哈佛商业评论》在峰会现场还发布了《2021中国智能新经济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智能新经济的时代意义,对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给出了全景画像。(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