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振兴重庆峰会暨特色产业乡镇(单位)展示推广活动征集启动
2021年07月15日 15: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记者钟旖)2021乡村振兴重庆峰会暨特色产业乡镇(单位)展示推广活动新闻通气会15日在中国东西部消费协作中心举行。

  据介绍,为总结各地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形成的良好经验和有效做法,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果,挖掘和展示典型案例,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成果,为乡村振兴道路提供示范经验。在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乡村振兴局的指导支持下,重庆华龙网集团、重庆统筹城乡发展研究中心、西部乡村振兴产品交易网、重庆市农业产业化协会将联合开展“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2021乡村振兴重庆峰会暨特色产业乡镇(单位)展示推广活动。

  活动分报名征集、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2021乡村振兴重庆峰会暨特色产业乡镇(单位)展示推广三大阶段。

  即日起至8月6日,活动进入报名征集阶段。期间,各区县(自治县)镇、乡及有关单位可将报名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244974747@qq.com),也可通过邮寄书面材料报名,邮寄地址为:2021乡村振兴重庆峰会暨特色产业乡镇(单位)展示推广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106号互联网产业园10栋4楼)。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钟旖摄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钟旖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面向重庆市在乡村振兴与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产业乡镇(含文旅、农旅融合项目)、在乡村振兴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单位企业、在乡村振兴消费助力经济增长,具有特色代表性的消费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征集。组委会共设立“文旅特色产业乡镇”“农旅特色产业乡镇”“乡村振兴示范产业乡镇”“乡村振兴贡献企业”“乡村振兴特色旅游线路”“乡村振兴特色帮扶产品”六大参评类别。

  报名截止后,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点赞、业界专家评审最终决定出六个奖项。经过综合评定审核,终评结果将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重庆文艺网、西交网公示后,确定最终入围单位。

  活动组委会将对获奖单位进行授牌和颁发证书,同时,授权入选的单位使用“文旅特色产业乡镇”“农旅特色产业乡镇”“乡村振兴示范产业乡镇”“乡村振兴贡献企业”“乡村振兴特色旅游线路”“乡村振兴特色帮扶产品”认定标志两年,并且可优先入驻西交网开店,部分农旅产品、文旅产品、特色产业将由中国西部振兴产品交易网推荐到相关线下卖场和线上电商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引流及销售。

  据介绍,活动还将举办2021乡村振兴重庆峰会和发展研讨会,邀请农业产业、乡村文旅、城乡规划等方面的专家,结合当前三农领域的大针方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路径进行探讨,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农村综合改革”,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如何发展、乡村文旅怎样融合、特色小镇如何打造、城乡融合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怎么构建等问题,为重庆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展示重庆在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工作成果和先进经验。(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