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剧《江姐》亮相成都
2021年07月14日 12: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4日电(记者钟旖)记者14日从重庆市川剧院获悉,继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巡演后,川剧《江姐》于13日晚亮相成都四川大剧院。

  川剧《江姐》是重庆市川剧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创作的年度红色经典大戏。由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重庆市川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最高奖项“梅花大奖”获得者沈铁梅领衔主演,“梅花奖”获得者孙勇波、胡瑜斌主演。

图为川剧《江姐》剧照。重庆市川剧院供图
图为川剧《江姐》剧照。重庆市川剧院供图

  改编自歌剧的《江姐》在延续川剧独特唱腔优势的基础上更具音乐性,因而更具有传唱性。剧中《红梅赞》《五洲人民齐欢笑》等多个经典唱段被戏迷热捧和跟唱。

  川剧的形成是巴蜀文化对外来文化不断吸收、不断创新的过程。成都和重庆都是川剧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阵地。2021年恰逢重庆市川剧院建院70周年,在当前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大背景下,川剧《江姐》再次赴成都演出颇具意义。(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