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全力应对2021年嘉陵江第1号洪水过境主城
2021年07月14日 11: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4日电(石中山 刘相琳)2021年嘉陵江第1号洪水12日夜间至13日过境重庆主城,为积极应对此轮洪峰过境,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组织沿江各派出所、巡警、治安、情报、警保等单位召开视频调度会,全面部署防汛工作,及时启动分级勤务模式,确保洪水不退、人员不撤,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平稳。

  据介绍,水警总队各单位针对辖区临江临河路段、地质灾害易发区域、易积水路段等高风险区域、薄弱地带以及沿江靠泊船只等,全力配合地方党政部门实施度汛隐患排查,帮助沿江商铺、单位等转移物资、景观树木、工地施工挡板等财物,加固靠泊船只趸船,强化客运趸船、施工区域安全提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水警总队针对辖区度汛风险较大的桥梁、码头、场站以及下河公路,全面落实警力强化秩序管控,通过警戒隔离、远端控制、强制分流等措施开展交通管制和治安管控,在嘉陵江沿线各下河路口针对性设置警戒线18处,疏散转移江边车辆60余辆、劝离江边涉险人员300余人。

  此外,水警总队滚动做好雨情、水情、险情、灾情等信息的收集传递,及时收集掌握相关工作情况和灾情动态,确保上下顺畅、反映灵敏、调度有序、统筹有力。总队巡警支队及各派出所采取“视、车、船、步”四巡结合模式,通过对重点水域布建的视频监控24小时值守,配合沿江滚动巡查实时水情,及时快速发现安全隐患、处置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嘉陵江沿线汛期秩序良好,特别是针对朝天门港区两江游候船区被洪水淹没的风险,在港区平台加强道路交通秩序和候船安全秩序管控,安全护送两江游游客9000余人。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