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红马甲”为“创文创卫”助力添彩
2021年07月13日 17: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3日电(胡园)7月12日一早,民革璧山区支部成员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夹钳、垃圾袋早早来到璧山区行政中心1号楼集合,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璧山民革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创文创卫”助力添彩。

  在城区十字路口,一名名“红马甲”指引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文明过街;街头巷尾,一个个“小红帽”拿起夹钳清理落叶垃圾;商铺门前,一个个“红袖章”向过往行人宣传创文创卫知识……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已成为璧山一道靓丽风景线。

  “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清理路边落叶和卫生死角,做好行人文明宣传劝导。”民革党员姜利告诉记者,“现在大家的文明意识很强,地上垃圾少了,闯红灯的也少了。非常荣幸能为创卫创文助力添彩,见证璧山越来越美、越来越靓。”

  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塘湾社区璧泉小区段人行道、草坪上的落叶、烟头和杂物被清扫干净,路过的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看到你们来帮我们小区打扫卫生,我们都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了,要像你们学习。”璧泉街道居民张荣惠说道。

  本次志愿者活动是璧山区统一战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民革璧山区支部还将开展“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消防官兵、法律进村社等活动,延伸社会服务的触角和深度。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