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首届全球招商推介会举行 提供海量投资机会
2021年07月09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7月5日电 (记者 刘贤)由重庆招商投资促进局主办的重庆市首届全球招商推介会5日在当地举行,提供海量投资机会。

  “重庆经济活跃,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00万户,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周青在推介会上说,重庆是中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拥有全部31个制造业大类;连续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出货量占全球1/3。

  截至目前,在渝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96家。重庆有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和西部(重庆)科学城;有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还有7个国家级高新区、经开区,9个保税功能区,80多个市级产业园区,可承接各种产业项目。

  周青说,接下来,重庆将重点发展电子产业、汽车产业、材料产业、消费品产业、高端装备产业、医药健康产业等,同时以西部(重庆)科学城和两江协同创新区为主要平台,引育创新型企业。重庆还要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要推进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未来五年,重庆将开工建设重庆新机场、新建高速公路、铁路,同步提升港口、交通枢纽站、轨道交通、市政、能源、水利和新型基础设施。

  海量投资机会就在重庆。据周青介绍,未来五年,重庆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需求旺盛,交通投资规模达5000亿元。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数字赋能催生广阔产业投资机遇,工业投资规模预计超过1.5万亿元。重庆本地3205万人口、周边3亿人口,带来高品质生活、消费升级的巨大投资空间。

  重庆还为投资者准备了优良的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川渝“跨省通办”,实行“一件事一次办”,一件事“最多跑一次”,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完)

——刊发于印尼【印华日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