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声声誓言守初心 共产党员许下坚定承诺
2021年07月09日 14: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9日电(熊亚)“我宣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7月7日上午,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开展集体宣誓,近20名党员代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用铮铮誓言响应党中央号召,见证初心、砥砺前行,铿锵嘹亮的誓言响彻四周。

共产党员许下坚定承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共产党员许下坚定承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今天的集体宣誓,我为自己是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中的一员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也更加清楚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吴优琴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企业负责人,今后将继续肩负起为时代服务的责任和使命,把企业发展的焦点、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和职工关注的热点作为党组织工作的重点,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竞争优势,加快推动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铜梁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铜梁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农村、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等各领域党组织结合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以集体宣誓的形式,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

  在立心小学,30余名新老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发出“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铮铮誓言。这声声誓言,充分表达了立心小学广大党员干部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为我们党深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共产党员,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校党支部书记范银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前进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推动铜梁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身为一名第一书记,我很庆幸能够见证铜梁这些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为自己能够参与铜梁建设感到无比自豪。”在土桥镇六赢村,带领支部党员开展集体宣誓后,驻村第一书记李航行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团结带领支部一班人,紧紧依靠全村党员群众,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基本产业、基层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工程,大力开展乡村治理“五治五力”提升行动,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区委的领导下,发扬壮大“三牛”精神,真抓实干、接续奋斗,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厚爱与信任。

  参加完宣誓,东城街道玉泉社区党委书记刘华伟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工作者,将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基层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声誓言,一生坚守。参加宣誓的新老党员纷纷表示,他们将用毕生精力践行庄重宣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铜梁高质量发展,汇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