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庆隆“地标梨”迎来采摘季 诚邀市民前往品尝
2021年07月07日 16: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7日电(赵武强 陈刚 黄维正)7日,在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金源村秋山梨园,10多位市民捷足先登一边采摘梨果,一边品尝梨果的美味,欢声笑语在林间荡漾。沿着鲜花相伴的村公路行进,公路两边的山坡地头除了梨树还是梨树,横竖成行的梨树上,黄澄澄的梨果压弯了枝头,丰收的景象令人心旷神怡。

铜梁庆隆“地标梨”迎来采摘季。赵武强 摄
铜梁庆隆“地标梨”迎来采摘季。赵武强 摄

  “今年,庆隆镇的梨果预计在40万斤以上,不仅产量比去年大幅增加,而且梨子的个头大,味道甜,品质十分优良。”正在梨园筹备开园事宜的镇长方军说,为了把丰收在望变为丰收在握,镇里一方面加大了宣传推介力度,一方面与知名电商平台和大型超市达成销售协议,通过超市集中采购、电商直播带货和市民进园采摘多管齐下,让庆隆梨销得更远,卖得更好,让梨农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庆隆镇位于毓青山山麓,小安溪穿境而过,充足的光照、肥沃的土壤、便利的水源为梨果生产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梨子种植历史已逾百年。在该镇冬笋村百年梨园里,一株老老苍苍的梨树王见证了梨园的历史。

铜梁庆隆“地标梨”迎来采摘季。赵武强 摄
铜梁庆隆“地标梨”迎来采摘季。赵武强 摄

  近年来,庆隆镇在把传统的梨树产业发扬光大,一手抓品种改良更新,一手抓无公害生态栽培,现全镇梨果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集中成片的有2000多亩,成为重庆市梨子主产镇和重庆市无公害梨子产地镇,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在庆隆镇的梨园中,以金源村秋山梨园、冬笋村百年梨园、庆新村盛世梨园最为售中,其圆黄、翠冠等优质梨果具有型美个大,皮薄肉厚,细嫩化渣、脆甜爽口的特点,是梨中的上品,倍受消费者喜爱。

  7月10日,在区供销社的指导和支持下,采摘季启动仪式将在庆新村秋山梨园举行。连日来,各村组织群众展开了人居环境大整治,各个采摘点做好了迎客的各项准备。与此同时,镇村还组织农产品展销,让村民在家门口售卖土货增收。

  “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是产业振兴,镇里将按照要求,立足规模化、品牌化、融合化,进一步叫响“庆隆梨”品牌,发挥好国家地理标志的品牌效应,抓以赏花摘果为主的乡村休闲旅游,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庆隆镇党委书记周维凤表示。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