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企业之家:如此“阵仗”办提案
2021年07月02日 11: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日电(唐磊 黄维正) 近日,在璧山区企业之家门前出现了这样一幕,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所负责人一行十余人,在副局长黎伟的带领下,与民建璧山工委参政议政专委会的同志一起协商办理一件提案。

  究竟是什么提案,让牵头办理单位如此“兴师动众”,加上提案单位民建璧山工委副主委汪强带领的参政议政专委会四位同志,一共形成了近二十人的“阵仗”来办理呢?原来,今年璧山区“两会”期间,由民建璧山工委提岀的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建议》得到璧山区政协的高度重视,并列为大会发言提案。

  “我局接到区政协转交的提案后,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办理方案和人员。今天参加提案办理协商会的有政策法规科、企业科、注册许可科、信用科、价反科、食品监管二科、食品监管三科以及璧城所和璧泉所的负责人。”黎伟介绍说,为办理好民建璧山工委的这个集体提案,市场监管局党委高度重视,力争把提案办好办实!

  璧山区现有各类市场主体6万多家,其中个体工商户有近4.5万多家。《关于进一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建议》是民建璧山工委走访调查了璧山区各行各业个体工商户代表,充分听取代表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后撰写的集体提案。该提案对个体户现阶段在璧山区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作了客观的反映和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目的就是要在现阶段将个体工商户最大限度地存活下来,发展壮大,解决璧山区当前稳就业的压力。同时也为璧山更好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参与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在协商会上,璧山区市场监管局各科所负责人对《建议》所涉及本科所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发言,并提出了办理的具体措施。这些措施都得到了璧山民建参政议政专委会参会同志的认同。

  “民建璧山工委的这个集体提案得到了区政协的高度重视和区市场监管局的积极办理,说明了区政协和区市场监管局对民建工作的认可和关心,同时也是对全区民营经济、特别个体经济的重视与关心。”汪强表示,当前,把全区4.5万家个体工商户存活好、发展好就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核心工作。今天,通过协商办理这个提案,就是为了给个体工商户经营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个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民建将继续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为助力璧山区高质量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