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奉节:“干部服务企业‘四到’十六条”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02日 10: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日电 近日,奉节县召开“干部服务企业‘四到’十六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为企业服好务、保好驾、护好航,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新举措。

  “‘四到’即: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有事必到、服务周到,包括‘不干扰、不处罚、不陪同、不收礼’‘重走访、重协商、重激励、重乡情’‘强指导、强执行、强公开、强公信’‘定时收、限时办、适时评、超时罚’16条具体措施,重点是解决监管执法不够规范、干部用心用情不够、办事效率不够高、为企业纾困解难不主动不彻底等问题,并从组织保障、督查考核、宣传发动等方面提出了保障“四到16条”落到实处的具体措施。”奉节县委统战部部长李润表示,近年来,奉节牢固树立尊重企业、崇尚创业的鲜明导向,坚持把市场主体培育作为全县“十大行动方案”之一,不断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全县实体经济发展呈现出生机勃勃、欣欣向荣之势。为进一步打造安商、营商、招商、富商的好环境,按照“尽可能形成硬约束”的原则,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征求各方意见,起草形成了干部服务企业“四到16条”。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聚焦《奉节县“干部服务企业‘四到16条’”》中监管执法、办事效率等方面踊跃提问,县发展改革委、县市场监管局、县工商联、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