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首批2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区内通办
2021年07月01日 08:12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日前从璧山区了解到,该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区内通办”服务措施。第一批26项政务服务事项已实现区内通办,该区群众、企业办理再生育审批、社会保障卡新办和补办等事项,可就近在公共服务中心办理。

  近日,璧山居民张进芬来到璧城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办理再生育审批。张进芬说,她的户籍所在地是璧山区八塘镇三元村,平常居住、工作在璧城街道。要是在以前,办理再生育审批她必须回到户籍所在地申办,至少得耽误一天时间,现在就近便能办理,她十分满意。

  据了解,为解决企业、群众在区内跨镇街办事需“多地跑”等问题,璧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区农业农村委、区就业人才中心等10多个部门,对镇街212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逐一分析梳理和流程再造,选取了69项作为区内通办事项。目前,第一批社会保障卡新办、补发、换发、再生育审批等26项事项已实现区内通办,其余事项也将于近期实现区内通办。

  同时,璧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将与邮政合作,实现跨镇街办理申请原件当天17:00前收取的当日送达,17:00后收取的次日送达,政务服务事项在区内通办基础上全面提速。(记者 龙丹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