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这所刚揭牌的美术馆 “隐藏”在4A景区的青山绿水间
2021年06月29日 16:41 来源:重庆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以璧山党史资料为素材,由知名画家创作的璧山“双百”艺术展在观音塘湿地公园开展,展出所在地——璧山美术馆当天也正式揭牌并面向公众开放。值得一提的是,这所美术馆为开放式布局,分散在国家AAAA景区观音塘湿地公园的青山绿水间,由9栋建筑共同组成,是全市首家设置在4A景区中的山水园林美术馆,市民在游览公园的同时便可同步观展。

图为璧山美术馆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龙丹梅 摄

  据了解,“双百”艺术展是璧山美术馆揭牌后的首次展览,“双百”即“百名画家画百年”和“百名画家画璧山”。记者在现场看到,近百幅绘画作品中,既包括吕凤子、伊莎白·柯鲁克等曾在璧山工作、生活过的名人,也有以璧山地方史料为素材创作的作品,还有反映现代璧山以秀美公园之城扬名中外的绘画作品。此次画展将持续到10月底,市民可随时观展。


图为市民在璧山美术馆现场观展 记者龙丹梅 摄

  当天,重庆美术馆璧山分馆、璧山美术馆、成渝书画院三馆同时设立,补齐了璧山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短板,将进一步推动该区美术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