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逛湿地公园 看“双百”画展
2021年06月29日 16:37 来源:重庆晨报

  6月29日上午,璧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百”艺术展开幕暨璧山美术馆揭牌仪式,在璧山观音塘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行。重庆首家在AAAA景区中的山水园林美术馆正式亮相。

  多年来,璧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实施“儒雅璧山、生态璧山和科技璧山”的发展战略,先后获得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宜居生态城市、中国领军智慧园区等殊荣。

  本次画展以“百名画家画百年”,“百名画家画壁山”为主题,展出的《璧山群英谱》、《刘伯承龙塘伏击战》、《周恩来在璧山丁家主持婚礼》、《吕凤子与正则艺专》、《伊莎白·柯鲁克在璧山》、《伊莎白·柯鲁克百岁授勋》、《璧山四杰》、《清风璧山  美丽家园》、《公园之城》、《鹰飞之城》、《璧山新姿》等巨幅主题绘画作品,由璧山党政相关部门围绕主题挖掘地方史料,收集珍贵素材,组织画家创作,带给观众强烈的艺术冲击、精神震撼和思想启迪。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双百”画展主论坛“成渝双城经济圈下的璧山美术的发展与未来”。论坛由市美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东主持。图为画展现场。

  美术界专家学者围绕璧山文脉传承、吕凤子与正则艺专、璧山绘画艺术探索发展和文旅结合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图为画展现场。

  据了解,本次画展将持续到10月底,除每周一闭馆维护和基于疫情防控限流外,欢迎广大市民市民前来参观。

  (记者 甘侠义 摄影报道)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