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吉尔吉斯斯坦线路开通
2021年06月29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6月21日电 (记者 钟旖)21日,一辆装载着一批长安牌二手车的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驶出,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

  据介绍,作为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开通的第三条中亚班车线路,吉尔吉斯斯坦线路全长约5400公里,全程陆运用时约12天。该线路的开通标志着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又一国际陆运通道的互联互通,同时也标志着国家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城市之一的重庆正式启动二手车出口。

  2016年,重庆市巴南区政府与重庆交运集团共同牵头打造了重庆跨境公路班车。5年来,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已相继开通了6条东盟班车线路(东线、东复线、中线、西线、亚欧线、新加坡线)、2条中亚班车线路(乌兹别克斯坦线、哈萨克斯坦线),实现了中南半岛全覆盖,打通了重庆与中亚地区陆运通道的互联互通,形成了重庆跨境公路班车陆路港,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载体,连接起中亚、欧洲等国际市场。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重庆跨境公路班车累计发车突破6500车次,2021年至今开行超过1500车次,同比增长73%,不断助力重庆外向型经济发展。

  “新线路进一步丰富了跨境公路班车运营线路,提升了辐射范围,促进了企业走出去。”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相关负责人称,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将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继续加强重庆与全球的经贸往来,畅通国际物流运输大通道。(完)

——刊发于台湾 【联合报】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