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内环至烟雨路段竣工通车
2021年06月28日 13: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记者 刘贤)作为重庆主城东南片区重要的交通节点,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受到广泛关注。28日,其内环至烟雨路段宣布竣工通车。

  江南立交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四公里,为重庆市快速路四横线与五纵线的交叉节点工程,西至九龙坡,北往渝中,南至巴南,东接内环快速路及渝东南多条射线高速。为缓解该片区日益加剧的交通拥堵现状,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应运而生。

南岸区住建委供图
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实施示意图。南岸区住建委供图

  该项目改造方案于2017年7月经市政府批复同意,2018年3月完成控规入库工作,共包含新建道路2条、匝道15条,改造道路2条、现有匝道6条,项目概算批复总投资约143213.79万元。

  改善交通现状的措施主要有五个方面。

  一是新增江南大道、学府大道往海峡路左转定向匝道,缓解立交交织现状。

  二是新增下穿内环快速路的隧道,解决四公里换乘枢纽的长途汽车进出内环问题。

  三是新增内环至海峡路辅道,增设内环经纵一路、连接烟雨路交通通道,将内环快速路进入烟雨路的交通进行隔离分流,避免与海峡路的交通相互干扰。

  四是新增学府大道进入内环快速路的辅道,避免与海峡路的车辆交织。

  五是在内环快速路上新增一条调头匝道,解决城中村及杨家山地块的出行,同时分流江南立交进入烟雨路的交通。

  28日,内环至烟雨路下行匝道贯通。相关负责人称,力争年内完工烟雨路至内环上行匝道,从而全面贯通海棠溪片区道路路网。与此同时,还将通过增设控制信号灯,调整优化定向车道,部分地段取消隔离带增设车道等交通组织措施缓解施工期间的交通压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