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建强则企业强 博凯公司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促发展
2021年06月28日 12: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官鑫)发明专利授权率超过80%、赴企业免费培训70余次、党员人数占公司总人数的1/3……近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获悉,在街道“两优一先”评选中,中共重庆博凯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博凯公司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重庆博凯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凯公司”),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国家商标总局备案的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提供商,是重庆市综合实力较强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机构之一。博凯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4月,在以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指引下,坚持探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了“党建强,则企业强”的目标。

  如何用党建抓好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这根“绳”?博凯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张先芸介绍,公司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创新发展优势和业务拓展优势,形成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的格局。

图为博凯公司党员在“党员先锋岗”工作。 官鑫 摄
图为博凯公司党员在“党员先锋岗”工作。 官鑫 摄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能为企业发展拧成一股强有力的‘绳’。”张先芸介绍,一个公司想要带领好团队,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记者在博凯公司看到,公司党支部给每位党员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活动室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大字和入党誓言格外引人注目,营造出浓重的党建氛围。“党员先锋岗位在博凯公司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让每位共产党员时刻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张先芸说。

  2020年3月,博凯公司党支部党员肖云杰主动请缨,承担重庆万州区三峡外科医院院长许觉先自主研发的“封闭式隔离防护服呼吸支持系统”专利保护申请工作。

  肖云杰介绍,当时这套系统只有外观照片和设计思路,没有内部构造图样和文字说明,只能通过与发明人电话进行技术沟通,为了对其系统进行全面保护,规划了2项发明专利和3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从接受委托到取得授权,肖云杰及其团队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取得了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发明专利不到一年也获得了授权,得到委托方的高度认可。

图为博凯公司申报的“封闭式隔离防护服呼吸支持系统”专利产品在实际工作中投用。 受访者供图
图为博凯公司申报的“封闭式隔离防护服呼吸支持系统”专利产品在实际工作中投用。 受访者供图

  “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老员工,我将继续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激发组织活力。”肖云杰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党建工作也有新的规划和要求,下一步将提高自身抓党建、促发展的思想认识,助力公司党建及经营业务向前迈进。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提高党员队伍建设水平,博凯公司党支部积极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将党建工作与公司文化建设相结合,提升党建工作影响力和公司发展力。

图为博凯公司党支部深入企业免费提供知识产权培训。 受访者供图
图为博凯公司党支部深入企业免费提供知识产权培训。 受访者供图

  例如,博凯公司党支部定期深入企业免费提供知识产权宣传服务,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赴高校授课、参与知识产权教育事业等。“党建工作对于博凯公司来说,不仅是让员工思想潜移默化向党组织靠拢,更重要的是企业整体实力也得到提升,各类优秀人才不断涌现,业务拓展节节攀升。”张先芸说。

  在谈到博凯公司党支部获得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时,张先芸表示,博凯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在新起点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通过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的有机结合,推动红色基因深度融入到公司团队的成长中,增强企业内在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博凯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