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宫殿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华宇集团党支部:党建筑责任 行动显担当
2021年06月28日 12: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华宇集团党支部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受访者供图
图为华宇集团党支部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陈鑫)近日,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两优一先”评选活动结果出炉,中共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该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蓝兴淑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是企业发展的根底。”

  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集团”)是一家以地产、金融、物业、建设为一体的企业。2008年8月,华宇集团成立重庆华宇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2017年12月,经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党工委批准更名为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该党支部现有党员42人。

  “从汶川地震到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党员始终心系时局,回馈社会。”蓝兴淑告诉记者,在多年来各项抗灾救灾行动中,华宇集团党员职工踊跃参与。华宇集团党支部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在参与各项公益事业中践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形象。

图为华宇集团内部党建墙。受访者供图
图为华宇集团内部党建墙。受访者供图

  2018年,华宇集团委派党员职工赴彭水、秀山等区县,对当地群众进行走访调研,为其解决就业难题。

  “彭水县大垭乡居民王礼堂曾是当地的建卡贫困户,因为长期无业,其家庭状况一直没有改善。”蓝兴淑说,华宇集团在当地走访的党员在了解此情况后,迅速为其添置烟柜、冰柜等创业物资,并进行创业技能培训,让其通过自己双手拥有了较为稳定的生活收入来源。

  “华宇集团也积极以自身为表率,将襄助教育作为开展慈善事业的重点。”蓝兴淑说,为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推动教育公平,华宇集团在党建引领下,在渝北区高嘴、四川崇州等地投资捐建多所希望小学。近年来,华宇集团还以捐资助学、基金会捐款形式为重庆市内学校与慈善组织捐款超1000万元。

  据蓝兴淑介绍,华宇集团正将教育扶持延伸到促业就业上。华宇集团在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同时,收购破产改制或“退二进三”迁建企业,使其中数万名职工获得重新就业、安置机会。

  “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我们党支部也积极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让党员坚定‘知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蓝兴淑告诉记者,华宇集团在公司内部采取线上学、集中学等多种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中落实到位。党支部还多次组织党员到烈士墓、白公馆等红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指派、鼓励党员参加上级党委和行业协会党组织开展的学习参观、主题党课、歌咏比赛等活动,让党员职工在实践中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

  “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其他员工追求进步的热情。” 蓝兴淑说。据统计,华宇集团每年进行的“十佳员工”“优秀员工”表彰,获表彰者中党员占60%以上。

  “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华宇集团党支部会继续加强党建工作,让党的理论方针成为指引企业发展的方向,让企业发展为社会和谐做出贡献。”蓝兴淑说。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