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宫殿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宋斌:党建引领促发展 技术服务显担当
2021年06月28日 12: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殷缘)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两优一先”评选结果出炉,中共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紫光华智党支部”)书记宋斌获评天宫殿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日前记者走进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华智”)了解宋斌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2006年,宋斌在就读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学习中国近代史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我一直立志把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回馈给社会,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绵薄之力。”宋斌回忆起自己的入党初心。

  据介绍,2018年5月,紫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紫光华智成立,专注于AI视觉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其AI视觉解决方案已覆盖交通、企业、教育等12个行业,落地项目遍布全国30个省市,超150个城市。2020年10月,紫光华智党支部成立,宋斌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目前该党支部共有党员31名。

  “我们公司一直坚持以‘实干至上,创新创优’为指导,以‘党建+’理念为核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快速发展。”在接受采访时,宋斌说。

图为紫光华智党员活动室。受访者供图
图为紫光华智党员活动室。受访者供图

  记者在紫光华智党员活动室看到,党旗、入党誓词、党建书吧等配备齐全。“我们采用常规学和创新学结合、集体学和自主学结合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宋斌称,该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开展专题党课、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为支部党员定制建党100周年纪念杯等多种形式,增强党支部活力,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的热情和动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我一直把提升个人素养放在首位,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党员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关注时事新闻,提高政治觉悟水平和科技创新意识。”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日常管理,打造融合公司特色的党建工作阵地。为了深入了解、掌握各党员实际情况,宋斌积极开展党员谈心、思想交流、关心慰问,拉近党员之间距离,凝聚党支部力量。

  “党建工作就是要‘抓思想、抓服务、抓素质、抓落实’。”在宋斌看来,一名党务工作者,要结合公司发展和个人所在岗位,主动思考各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作为紫光华智技术服务中心总监,宋斌主要负责技术服务业务,已在业务保障、技术能力、组织规范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目前,宋斌领导的团队已建立覆盖全国区域的现场支持体系、远程智能运维服务体系、AI视觉技术培训体系及国际化备件中心,完成17类流程规范。

图为紫光华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受访者供图
图为紫光华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受访者供图

  宋斌介绍,在“党建+服务”理念引导下,紫光华智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疫情期间,紫光华智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赴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等数十家前线医疗单位,通过智能视频技术,高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技术保障。部分党员还在完成日常工作之余,主动加入一线防疫志愿者队伍,协助街道、社区完成防控值守、人员排查、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月,宋斌组织支部党员参观紫光集团创新体验中心。“我希望通过这样近距离的体验,党员们能切实了解企业发展的历程,将学习党史与立足本职、推进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推进紫光华智高质量发展。”宋斌说。

  对于此次获评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宋斌表示,这是一种信任和肯定,更是激励自己坚持不懈做好党建工作的动力。

  面对下一步工作,宋斌表示,自己将持续探索与思考,根据公司当前发展、产业格局等,逐一部署、落实党建工作,激发党员工作热情;同时还计划结合公司党建特色和文化特色,持续努力将紫光华智党支部党建活动室打造为天宫殿街道党建活动基地和活动样板。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