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宫殿街道“优秀共产党员”戴桂秀:秉持党性修养 致力慈善事业
2021年06月28日 12: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彭睿)“我要为公益慈善事业尽一份力。”戴桂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到。近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获悉,在街道“两优一先”评选中,辖区企业重庆耀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耀文建设集团”)总经理戴桂秀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据了解,重庆耀文建设集团是一家集建筑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装饰工程、广告传媒、建筑材料等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自创业以来,戴桂秀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带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图为戴桂秀正在阅读党建书籍。 彭睿 摄
图为戴桂秀正在阅读党建书籍。 彭睿 摄

  在5·12汶川大地震和4·14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戴桂秀立即召开动员大会,带头捐款5万元,并号召公司员工积极参与,累计捐款9万余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要互相帮助,才能共克时艰。”戴桂秀说。

图为戴桂秀带领女企业家慰问老人们。 受访者供图
图为戴桂秀带领女企业家慰问老人们。 受访者供图

  “参与公益慈善,回报社会,是一种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式,这也是我创业的准则之一。”2006年,戴桂秀带领集团自筹自建艾坪山老年公寓。记者了解到,该公寓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建成后有效解决近百名家庭条件困难残疾人托养问题,改善生活条件。目前,该公寓共有200余名老人居住。

图为戴桂秀与资助的部分贫困女大学生合影。 受访者供图
图为戴桂秀与资助的部分贫困女大学生合影。 受访者供图

  “我每年都会参加‘春蕾圆梦行动’,希望通过捐款资助贫困大学生,为国家和社会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据戴桂秀介绍,该活动由重庆市妇女联合会、重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组织,是为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而开展的公益助学活动。

  此外,戴桂秀还积极参加扶贫帮困项目,向有困难的人们伸出援手。例如,出资为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的老人做白内障手术,并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物资;向彭水县扶贫村采购各类农产品共计4万多元……

  参与公益慈善多年来,戴桂秀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曾获评“重庆市第八届优秀女企业家”“重庆市光彩事业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企业家”“渝北区和谐家庭”等荣誉。“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该做的事,这些荣誉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责任。”戴桂秀告诉记者。

  除心系公益慈善外,戴桂秀定期开展学习党的思想作风及制度建设等活动,并带领职工赴延安、遵义、韶山等地,学习党的红色精神和先进理论成果,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我想让职工在服务过程中不断学习,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戴桂秀说。

  在谈到未来的计划时,戴桂秀表示,公益事业没有终点,今后还将把扶贫帮困这项公益事业继续坚持下去。

【编辑:李娅】